close
從前屋主承接小屋子C之後,我們思考著如何在修繕最少範圍之下呈現出新面貌,畢竟當時我們就是喜歡她的風景,才毫不猶豫的承接下來。第一眼的小屋子C,建築本身雖充滿著清水混凝土的量體感,卻同時巧妙的呈現力經自然洗禮的風貌,讓我們無法立即分辨建築與自然間的主從關係。

因此,我們最初的規劃是希望讓建築的量體能和週遭環境融合在一起;希望建築與環境是對等的存在;嘗試把小屋子C變成宜蘭地景的一部份。

首先,以大量面積的〈前〉窗戶與〈後〉落地窗為介面,讓室內與室外的界線模糊而曖昧。在刻意空出來的後院中,放入大量植物-相似於對面林園的植栽,希望營造出建築與植物相互合諧的融合在一起,讓小屋子C真正城為與環境共生的空間。

讓小屋子C的空間被還原成最簡單而純淨的狀態。人的生活、居住、城鄉景觀與自然環境可以被無縫地融合在一起,低調樸實地展開宜蘭舊城的人文地景。

DSC_0635.JPG

DSC_0611.JPG

DSC_0503.JPG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屋子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