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040427  

久違的冬陽,在這一二天誠懇的露臉。太晚睡或太早起床的旅人,也許可以選擇在旭日初升的時刻來宜蘭河堤走走。約莫六點半的時分,河堤上有著和煦的陽光、青草上的露水、剛萌芽的綠樹、靜靜的流水、新鮮冷冽的空氣、恣意飛翔的鳥兒與晨起運動的人們。一切都讓人感覺舒服與充滿希望,真的。

如果您來宜蘭旅行,也許可以把生活模式調整到宜蘭的頻道,選擇早睡與早起,然後展開一天的旅程。

我們建議您可以從宜蘭市力行國小旁的河堤出發(記得望向遠方連綿的雪山山脈,如果天氣好的話),穿過橋下的通道,隨性走在青草間的步道,呼吸再呼吸,在社福大樓旁的津梅棧道上,往前往後看著河水的不捨晝夜。累了,可以找個地方休息(放心,沿途有許多椅子)或從河堤接上社福大樓路橋,穿過具有藝術感的光大巷,出口即是舊城西路上的楊士芳紀念林園、小屋子C,視野如同河堤也是一片綠意。

如果想吃點傳統早餐,往前走到城隍街,靠近中山路的地方吃一下城隍早餐的煎餃(當然,早點去可以省掉排隊的人潮),作為這一天在宜蘭旅行的小吃首發。

這樣的啓程,耗時不到一個小時,卻會為您帶來不一樣的宜蘭之旅。(其實是健康之旅,笑!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屋子 河堤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屋子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