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0015.JPG   

宜蘭的雨,一直是有名的。

這一、二星期,宜蘭真的下了很多雨,幸運的是未造成嚴重的災害。

其實,我認真的思考過:雨。在宜蘭,我們似乎已習慣雨天,對於雨反而缺乏過多的感受,只是將雨對應在我們的生活習慣中,包括騎樓、機車的擋風鏡、伸長的屋簷、頂樓的鐵皮屋...。下雨在宜蘭變成理所當然的一件事,心中卻少了一點悸動。

這幾年,開始欣賞雨。在雨中,在書房望著屋外的雨,白茫的景觀與單純的雨聲,讓世界似乎停止轉動。在小屋子C,我們刻意留出一方自然庭院,希望訪客在晴天可以佇足其中,感受自然的風動。在雨天,坐在落地窗前,飲著熱茶,看著雨點與落葉,聽著雨聲的簡單,體會另一種自然的轉動。

這幾年,也開始擔心雨。因為過多的雨傷害了我們的土地與朋友,也傷害了我們的所有。過大的雨勢讓我們失去了浪漫,也讓我們開始思考我們對於土地與下一代的責任。小屋子C的存在,是我們對自己的提醒,在人與環境的關係中人是不是可以降低對自然的掠奪,讓自然保有生命的空間?

這幾天的大雨,宜蘭很幸運。今天,宜蘭時而陰天,時而小雨,典型的宜蘭氣候。我們知道,小屋子C的經營,無法改變大自然的運行,但我們希望訪客在雨天旅行的時刻,感受雨的美好也同時在行動中更愛自然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屋子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