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的稻田12.JPG  

宜蘭的稻田09.JPG  

宜蘭的稻田02.JPG  

前幾天,小屋子C來了香港的遊客,他們以走路與搭火車的方式,很悠閒的在宜蘭晃了三天。最後一天要離開的中午,他們說想多留幾天,享受宜蘭帶給他們的緩慢;也想更近距離的看看稻田的景觀......。

我們也好像很久沒有真正的看過稻田,即使她一直都在我們生活的週遭。

最近,宜蘭除了童玩節、露營季之外,其實常民的生活景觀也很不一樣。城市中可以看見正在曬小黃瓜的臨時棚架,越往郊外走,視野越開闊,農村的景觀越飽滿,越能感受人與土地的親密。暑假期間,農人們已開始收割,平常綠油油及黃橙橙的稻田,瞬間轉變為大地的意像,麻雀與白鷺鷥在忙碌的農人中穿梭,這樣在地的景觀實在是在宜蘭最舒服的享受。

如果您最近來宜蘭,記得偷一點時間,早一點起床,散步到田邊的樹下,感受著宜蘭特有的微風與晨曦,靜靜的觀賞農夫們對於土地的真情與付出,您會發現白飯不只是填飽肚子而已,他其實連結著台灣最在地生命力的一群人。

宜蘭的稻田07.JPG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屋子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