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士芳紀念林園,很適合慢慢的走,慢慢的思考,還有慢慢的慢慢的.....。

楊士芳紀念林園01.JPG  

小屋子C的對面,就是楊士芳紀念林園。

80年代宜蘭縣政府為了紀念宜蘭楊士芳進士所興建,聽說一方面是為了說服碧霞宮〈就是林園旁的那間廟宇〉保留原有廟宇風貌;一方面是為了保留宜蘭舊城西北角的一塊綠意。所以,當初原意是希望建成之後能讓碧霞宮使用。之前由宜蘭縣博物館家族協會經營,以此作為宜蘭舊城常民文化的博物館與窗口,努力形塑宜蘭舊城的人文風景。目前是由在地的鄂王社區發展協會經營,一樓作為當代藝術的展示空間,二樓有些許楊士芳進士的資料。

小屋子C建議您踏入林園可先欣賞他的建築特色,二棟長方體的建築由田中央與黃聲遠建築師事務所規劃設計,建築中軸線延續碧霞宮的中軸線,以表示敬意。鋼骨結構並用大片玻璃採光,聽說有得過內政部的綠建築獎。

DSC_0138.JPG    

此外,小屋子C最最最建議遊客漫步在林園起伏的小徑中,眾多的桂花樹不時飄著淡淡的幽香。走累了,可以坐在石階,也可以在竹子旁的座椅休息。如果帶小孩來,小丘的高點有一座充滿童趣的盪鞦韆,坐在上面,看著藍天與綠意,盪著盪著好像可以把煩惱都漸漸的盪掉了,這種感覺很奇妙。也許下次您也可以親自體驗一番囉。

DSC_0042.JPG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屋子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