蘭陽平原.jpg

 

宜蘭

舊城常常是一個雨絲綿綿的小鎮,所以水的意象特別飽滿,有時候詩意、有時卻惱人。她也是一個範圍不大的舊城,卻充滿豐富多元的小吃與廟宇文化。近年來因為都市更新計畫-蘭城新月文化廊帶-的推動,讓舊城的文化氛圍增添一股創意的感動。 

小屋子C接下來將針對宜蘭舊城紀錄一系列的在地觀點,提供給您作為旅行宜蘭的參考。當然,這一系列的發文,也將一如小屋子C的初衷,呈現出簡單、自然與在地常民文化的特色。

首先,小屋子C建議大家來一趟『不開車的宜蘭小旅行』。 

您可以搭乘國道客運或台鐵來宜蘭〈我們發誓我們真的沒有投資葛瑪蘭客運、首都客運及台鐵‧笑〉,然後,嚐試用散步的方式認識宜蘭舊城。下了大眾交通工具之後,信步游走在中山路與巷弄之中,順著遊客的隊伍品嚐道地宜蘭小吃。或,走進香火鼎盛的昭應宮許下一個秘密的願望。也許走累了,可以坐在民居廊下稍事休息,體會這一座緩慢的城市。

傍晚,如果還可以,從楊士芳紀念林園的大樹中走進光大巷的社區藝術空間,細細品味一個老社區的新觀點,步道尾端連接社福大樓的空橋至宜蘭河堤,坐在河堤沿岸,遠山的西堤晚照,有一股說不出的悠遠景觀。

 

夜晚,您可選擇留宿宜蘭或告別宜蘭。除了夜市,宜蘭的晚上沒有繁華的夜生活,自然的作息是這座城市的呼吸,規律卻不失活力。您可以在宿點想想今天所有的遇見,也可以看看書、泡個澡然後早早的入睡,很完整的體驗宜蘭一天的生活。

 小屋子C希望您可以藉著慢遊更認識宜蘭,無論您喜不喜歡,宜蘭仍舊會靜靜的生活,靜靜的等著您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屋子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