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小屋子C 的初衷之一:房子不必大。

地景一直是我們所關心的。這幾年,蘭陽平原的地景出現了持續中的變化,而我們的心也持續的擔心卻總是無能為力。因此,小屋子C 只是我們一個小小的開始、小小的行動,希望未來可以變成一種地景運動。

被切割的地景、無章法的農舍、空屋過剩卻不斷蓋新屋、房價不正常的飆高、農地變建地、竹圍持續消失...,都是小屋子C希望改善的指標,我們知道這很難,但我們相信,只要開始行動就有希望。

因為有想要改善的問題,小屋子C就已經不只是純粹的提供住宿,而是希望透過體驗、透過講座,讓價值在潛移默化中傳遞,讓人安居在集村都市,讓土地還給鄉村。房子真的不必大,大厝歹拼掃,只要能夠滿足人的基本生活需求,房子真的不必大。

我們也曾經想過在原野鄉間蓋一棟美美的農舍,讓一切看起來似乎很美好,讓遊客感受不同於台北的自然宜蘭。但是,這並非我們的價值,最終我們選擇舊城區中的舊房子,實踐我們的倫理,並希望告訴你:房子不必大。

雖然我們不知道明天是不是世界末日,但我們知道今天可以做什麼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屋子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